月出

Man is the measure of all

【玄亮】Roman Conquest (三)

人鱼paro,ooc预警,前文见合集内

———————————————————————

   “所以说,你又没有按照我的指挥逃跑,然后又受伤了?”双面镜的镜面像雾气一样融化,凝结成诸葛亮的脸。他连指责的音调都像唱歌,刘备挠了挠头,有些不好意思。


    “可我也没想到我已经勘察好的路线,今天还会出现一个卖水果的老婆婆,我是怕撞翻她的苹果篮子才勒住马的。”刘备从桌子上拿起一个又红又大的苹果,炫耀一样在镜子前面晃了晃,试图转移话题。“海巫师先生,你吃过苹果吗?甜蜜又多汁。我回到大海的时候给你带一些吧。”


    诸葛亮在镜子那边无奈地叹了口气,“随你,你的伤怎么样,让我看一下。”


    从徐庶把喝了麻沸散晕倒过去的小伙子刘备在海域旁的沙滩上唤醒已经过了半个月,他们一路向着曹操的王国进发。因为刘备没有身份证明,又看起来体格健壮形迹可疑,而徐庶又在躲避曹操的追捕,两个人惹出了不少麻烦。于是远程军师诸葛亮建议他们分头作战,徐庶先进入王都打探情报,刘备则在周边的城市准备可能需要的用具,再碰头商讨出下一步的计划。


    诸葛亮隔着镜子看了看刘备的伤口,报了几种草药的名字让刘备自己想办法去买。这一天是他们约定好和徐庶碰头的日子,入夜后徐庶匆匆赶回来,带来一些有用的消息。其中最让大家感兴趣的消息是这样的:曹操即将出兵去攻打江水东边的王国,为了振奋士气,他会在下个星期举办一场盛大的宴会。而作为他的“座上宾”,人鱼王子刘协也会出席。


    “算是有利有弊,”诸葛亮分析道,“高塔守备森严很难潜入,这可能是很长一段时间之中你们唯一能与这位殿下接触的机会。”


    “但是要在宴会上动手,基本上等同于从曹操眼皮子底下抢人。”徐庶接上他的话头,“这位国王十分谨慎,有人说他连睡觉都要睁着一只眼睛。他的宴会上将军不会脱下铠甲,守卫拿着斧钺钩叉伏于廊下。在宴会上行动会很危险。”


    刘备坐在旁边的椅子上咔嚓咔嚓地啃苹果,口齿不清地表示没有什么比单枪匹马独闯海巫师的漩涡更危险的事了。镜子那边的诸葛亮不打算搭理他,专心地和徐庶进行头脑风暴。他们正忙着对曹操和他的王宫守卫进行一系列的分析。


   “曹操一定患有神经衰弱,真是可怜。”徐庶说,他的脸上一点儿同情的神色都没有。


    “在宴会上头痛病犯了就更是可怜了,希望他给他的医生多付一些加班费。”镜子那边的诸葛亮摇着扇子微笑道。


    一个聪明绝顶的人类和一位智慧绝伦的海巫师隔着一面镜子相对大笑。刘备知道他们一定想出了什么好主意。


    宴会开始前三天,刘备和徐庶来到王都。王都是一座繁华的城市,房屋的瓦片像延伸的海浪,集市上售卖着各种珍贵的商品。从城中每个方向望去,都可以看到王宫高耸的屋脊和屋脊上蹲坐的奇珍异兽。刘备在街市上逛了一会儿,挑选诸葛亮叫他买的东西和自己想要买的纪念品,他路过乐师的摊子,难得表现出不太开心的样子。


    “我不喜欢他们的音乐,连我五音不全的三弟唱得都比他们好听。”刘备对着镜子另一头的诸葛亮抱怨道,“他们能演奏出很棒的旋律,但是他们听起来像是刚吞了一只墨鱼。”这个比喻句在海底的意思是,他们听起来很不开心。


    诸葛亮安慰刘备说,听说曹操会在宴会上亲自唱歌,他是个很有名气的诗人,他的歌声想必刘备会喜欢。


    宴会的日子很快到来,城里几乎所有有名有姓的人家都来参加。宫殿前马车排成长龙,贵妇人们头上戴着叮当作响的珠宝首饰。徐庶去解救他被关在别处的母亲,临行前他与刘备约定在城外再次见面。


    刘备混在人群中,装作是来参加宴会的贵族青年。他和其他人一起列队站在宫殿的门外等候觐见,他们从中午等到日落,当太阳的最后一缕光辉在天幕中消失的时候,沉重的宫门从内部缓缓地打开,等候已久的贵族鱼贯而入。


    刘备抬起头,看见王座上曹姓的国王。他个子不高,表情难分喜怒。他的纯金王冠上镶嵌着各色的宝石,中间却空出来。刘备听到周围人窃窃私语,说国王打算在那个位置镶嵌一颗来自海洋最深处的明珠。

 

    我觉得,我应该不会喜欢他唱的歌。刘备悄悄地对镜子另一端的诸葛亮说。


TBC.

评论(6)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